breaking

clean-5

Powered By Blogger

跟随者

Blogroll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news

意見箱

clean-5

clean-5

clean-5

/ / Unlabelled / 男性荷尔蒙过敏

Share This
“女儿是水做的骨肉,男人是泥作的骨肉。我见了女儿,我便清爽;见了男子,便觉浊臭逼人。” - 贾宝玉《红楼梦》


我有病。是男性荷尔蒙过敏症。

不是对自己的,而是别人的男性荷尔蒙。

最近越来越觉得很难跟男人有话题,总觉得一些男人太自以为是,一些却过分自卑,而剩下的则活在自己设定的“未来世界”里,挺怪。

基本上,我自己本身是处于以上三者之间不上不下,实在是怪胎中的怪胎。

女人就不一样,我一见到女生朋友在场就特别多话,因为这样一来,我的言论有了听众,而且她们愿意聆听我那些无关财路、无关前途、无关过去风光史的奇怪言论,并与我讨论见解。

男人可不一样,为免自己的思想被我的怪言论所影响,他们会选择一笑而过然后继续讨论体育、时事、经济、兴趣、前途等。。。怪胎话题是不受理的。

嗯。。。

以上说的都是废话,其实我只不过是一对着雄性动物就提不起劲;反而对着雌性则兴致勃勃。现下的男生到底都在谈些什么?没有专注一门兴趣就没办法跟你们沟通吗?不赞成对方的论点就话不投机了?不谈赚钱就没什么好谈了吗?如果我不懂,教教我可以吗?如果我不赞成,讨论一下可以吗?如果我不会赚钱,给我钱可以吗?(这个好像不可能。。。)

可能这跟个人魅力有关吧。。。就觉得自己人缘不是很好,总得顾三就四地变换面具才能够跟人沟通顺畅良好。。。而且最近发现自己越来越厉害了,前一句才说着这人的坏话,后一句就若无其事地跟这人搭话打哈哈。。。

这样发展下去。。。到底我会变成什么?


 

«
Next

较新的博文

»
Previous

较早的博文


5 条评论:

Yi 说...

變成這樣?有這樣的事?
我還以為是bat lao的事tim。。。
想太多了,最近修讀哲學來么?
做人簡單點好,不然你會覺得越來越難和人溝通
即使是女性,都只是應酬你而已。
口要多饒人,或許可以給你找回男性朋友咧

Joe 说...

bat lao?
与人沟通对我来说从小到大都未曾是易事。我小时候讲话还口吃哩!
不过我是个不畏逆流而上的人,部落格敢取名随波逐流就是最好的证明。小学上中学我逃避了一次,为了我自己怕跟异族沟通而令爸妈得负担独中学费。
中学毕业我告诉自己不再逃避,所以选了自己最怕的科系——大众传播系来念。现在我的沟通能力已经大有改进,不过还是处于逆流而上的阶段。
偷偷告诉你,我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孤僻的一面收起来,对着镜子笑一个,把自己推进个人类的群居世界。。。
男性朋友找不找回有什么关系,只要最好的那几个依然可以交心就够了,虽然还是有几个因为各自面对的环境不同思想改变了没有办法交心了。。。但是只要世界上还有一位知己,还是足以令我找到存在的理由的。

匿名 说...

一时的改变并不代表永恒。。。。你需要的是聆听者,而不是什么性别的人,只是你目前刚好遇不上同性的好聆听者

Joe 说...

想象一下...在酒吧内,两个大男人,男人A愁眉苦脸大吐苦水,男人B面露关怀专心聆听,然后温柔地嘘寒问暖。最后B成功安慰了A,B搭着A的肩膀默默离开酒吧。。。
他们俩会去哪座山呢?
应该只有“一座山分成两个”可以比喻那情景--断背。
就算他们不是,我也会说他们是,因为他们毫无顾忌地表现了断背的举动。
因为我知道自己一定不会留口,所以不会让人有出口伤人的机会。这是本人多嘴兼口上不饶人的报应,报应啊。。。

Joe 说...

总结:如果聆听都是敷衍,那我宁愿被异性敷衍。我不歧视同性恋,但被同性的同性恋好友看上是不好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