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clean-5

Powered By Blogger

跟随者

Blogroll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news

意見箱

clean-5

clean-5

clean-5

/ / Unlabelled / 心魔

Share This
不久前的一天,我驾车去一个地方。

驾着驾着,心中突如其来地涌入一股冲动,然后右脚不由自主地用力踏尽油门。在交通繁忙的都市地带,踏尽油门需要一定的勇气。因为快速车道在城市里并不快速。

在两次有惊无险地从右边车道递进左边车道超越一辆车再冲刺回到右边车道以后,我很惊讶为何自己需要如此冲动,因为我并不赶时间。然后我竭尽全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让开快车的快感侵占我的脑袋,深吸一口气缓缓呼出,在我与心魔交战的同时,交通灯转红了,心魔无法发挥,我决定驶入油站上个厕所洗个脸再上路。

结果当然是平安到达。

可是中途出现的心魔真的令我明白到为什么明明收音机已经报导“车辆缓慢行驶”的联邦大道常常撞车,为什么常常会有没头没脑的鲁莽驾驶者在繁忙的公路上横冲直撞。我明白了,都是心魔作祟,那突如其来的心魔一度占据了我的脑袋,令我作出危及自己生命的错误判断。

朋友说如来其实就是人自己本身我认同。因为沙僧也发现自己在恶梦中写在大蜘蛛肚上的佛字出现在自己肚皮上。我的意思是说,如果佛存在人心中,不要忘了魔是跟佛共存的。

还不明白?

因为心中有佛,所以才会有心魔出现。反之,因为人有心魔,所以心中才会需要有佛。

我想指出的是平常心的重要性。

越是想要维持正义的人,越懂得如何作恶,越容易被罪恶诱惑,堕入沦落的陷阱。

无论在任何时候,做人都应该保持平常心去对待每一件事。有意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阴,刻意制造效果到头来只会产生反效果。做人只要学会道化自然就自然会活得圆转如意,要做到这一点,最基本就必须放开“亏”与“赚”这个理念迦锁。

我明白短期的亏等于长期的赚,而长期的赚来自短期的亏。但是一旦感觉到自己将吃亏,心中的魔依然会作祟,努力去控制心魔,换来的是时喜时怒,时开朗时厌世,到底什么时候我才能够放下这个心中的迦锁,迈向道化自然之路?还是结果因刻意想道化自然最后患得患失?






«
Next

较新的博文

»
Previous

较早的博文


3 条评论:

Anastácio Soberbo 说...

您好,我喜欢的博客。
只写什么可以翻译。
一个拥抱由葡萄牙

匿名 说...

呵呵呵,
正如你所说要平常心去对待每一件事
对人来说是件难事。得失心太重了。

Joe 说...

就是啊。。。我常告诉自己要保持中庸之道,永远站在天枰的中间点,但如果心中无轻重,何来天枰?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C'est la 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