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clean-5

Powered By Blogger

跟随者

Blogroll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news

意見箱

clean-5

clean-5

clean-5

/ / / 檳城游之車手心聲 - 第二站:美羅

Share This
第二站:美羅

看完了BB,我們就繼續上路。上路前有個小插曲,據說Uncle把我家門前的甲蟲移動了,然后家里的Super跟Rifle(狗兒)嚇得暈姐沖向甲蟲,接著在Uncle的提醒下再受一次驚嚇。果真是內有惡犬、外有甲蟲啊……

“暈姐被Shadow嚇出淚來那段往事又再浮現我腦海~”


大概十一點半,我們到了美羅,很簡單只要出了南北大道收費站然后紅綠燈轉左就到達美羅鎮上了。李家夫婦說他們回鄉總是會經過這里,但是沒有吃過美羅的鴨腿面……其實我也不確定店面是哪一間,還好上一次我去怡保買土產的時候,薩其馬他們說要買“品珍”的才美味,然后我看到了“品珍茶樓”。

“記著了,是Bidor美羅的品珍茶樓!”


周末的美羅鎮上,就是多Petai、多柚子、多車,一個紅綠燈可以塞到老虎蟹都死。不過我們很幸運很快地找到了parking,一下車,前面當口一個貌似《功夫》里那個涂口紅涂歪了的女郎的女孩就喊“靚仔,買水果嗎?”。為了小黃麥的安全,我只好故作鎮定,告訴她說吃飽才買。

“吃飽我識你0系老鼠!”


檳城游第二吃:美羅的鴨腿面

由于我們決定一起算錢,為了方便起見,我們一來就點了10杯薏米,其實我想喝涼茶的說……(摩姐,這就是為什么你沒有咖啡喝了~)。11點45分我們被告知說鴨腿面還沒做好。一個晴天霹靂我差點崩潰有個沖動一掌拍桌反臺,原來我們一開始坐下來的那張從中間裂開一半的石桌就是在這個情況下被某武林高手一掌劈開的!

“來美羅只能吃叉燒云吞面?欲語淚先留……”


還好,12點那個寫單的過來告訴我們鴨腿面有了,問我們要不要換。這次真的是老虎蟹都換了!結果當然是我們都有吃到鴨腿面了~不過由于我們原設定檳城游將會是兩個小時一餐的關系,所以我們只叫了六碗面另加十顆云吞分著吃——面很Q,然后湯很好喝,鴨腿味道也很好。六碗鴨腿面總共是是RM46.60,薏米水RM1.20一杯,還有云吞RM0.70一顆。不過哦,我們叫的十顆云吞只來了九顆,就這樣又被他白賺了七毛~不爽……

“我隱約記得……云吞我們似乎好像沒付錢~ :P”


補充:到在這里大家有沒有覺得奇怪呢?六碗面總共RM46.60,46.60除6是除不完的!檳城游歸來兩天,我重提這件事,然后我們才計算出來……云吞已經算進去了!而且、而且、RM46.60減云吞十顆共RM7,RM39.60除以6碗面,一碗鴨腿面RM6.60!!!我明明看到價錢牌上寫著4塊多一碗的!!!!
“我是拿馬來西亞身份證的!要劏去劏外地人啦!馬的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



吃飽了鴨腿面,我在店外不遠水果檔發現一顆特大的芒果——后來才知道原來是模型來的……結果Liv買了幾包水翁和番石榴上車,我則買了一包新巴力花生一路上剝著吃~北上怡保的路上,JJ第一個宣告不省人事,然后Auntie Lee突發奇想玩起“猜家宅”來。她先估了Liv有弟妹(我覺得其實是因為Liv一直在電話里啰啰嗦嗦地十足大姐樣才讓她猜到的~),然后看著JJ不省人事的背影猜他像媽媽,結果猜錯了,就說他其實不知道自己像媽媽(汗~隱喻:他不止一個媽媽)。不過后來她猜我是大兒子是對啦,不過不過這也是因為她才去過我家嘛~然后好像有猜我有妹妹還是什么的,家里女人多過男人所以車里才那么多娃娃之類的,算對也算錯啦,我家就四口,兩男兩女、不多不少。大家就這樣嘻嘻哈哈到了怡保南部收費站。”

“JJ真的很厲害睡……”


在怡保南部收費站,由于暈姐沒有Touch N Go的關系,所以得排長龍。我們用Touch N Go過了Toll以后就開始跑時速80公里慢慢等他們,結果直到我出了怡保北部收費站,阿Loo才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等他們,因為他們才剛剛排完隊。看照片的時間是下午2點14分,我們看到了怡保的路標~

“這一段路,JJ好像都在睡……”


過了北部收費站,我還是慢慢跑等暈姐來。終于等到暈姐的車出現了,我就讓一讓路然后準備跟著。結果暈姐好像吃到火(嗯,也是吃到火)那樣橫沖直割拼命超車,我看雨天路滑而且車上兩家正準備為馬來西亞華人添丁的乘客們正睡得香甜就不加速了。大概2點45分吧,我們竟遇上了車龍!!!其實一路上因為天雨路滑,所以逢到了彎處前面的車一定不知道為什么拼命踩Brek踩到簡直停下來的程度,導致斷斷續續的小塞車,就在接近Toll的時候,我們竟然遇上真正的車龍……由于我忘了注意自己有沒有割過暈姐的車,這個時候我不確定自己是在暈姐的前面還是后面,結果就跟Auntie lee和Liv打賭,我押的是她們在我們的前面,Uncle Lee本來支持我的,后來才從Auntie Lee口中知道他很聽她的話的。(JJ繼續不省人事-ing)

“間中其實JJ有斷斷續續起來跟我聊個幾句話,然后繼續暈倒的……”


到了收費站,那時大概3點半,暈姐果然在我們的前面。其實我也不敢相信,因為為了追趕暈姐,一路上我已經盡量跑平均時速120公里了,這就是說,暈姐跑的是平均時速130公里以上……不過不管我相不相信自己的選擇,贏了就是贏了,爽一下~然后我依舊用Touch N Go先暈姐一步過了收費站,暈姐依舊過了收費占后快速爬頭然后就不見了影子。過了收費站不遠,我們看到塞車的原因:一輛羅里從隔壁路失控飛過來這條路橫跨在馬路中間,剩下一條路通車。駛過事發現場,我們看見羅里旁邊一輛國產Waja停在那邊,駕駛座以及大鏡碎裂。

“我們到的時候救傷車已經走了,希望司機吉人天相吧……”


鴨腿面

阿Loo & 鴨腿面

RM0.70一顆,然后叫10顆來9顆的大云吞

Frustrated Ivy……(原因不明)

意外現場的羅里



«
Next

较新的博文

»
Previous

较早的博文


2 条评论:

Yi 说...

又去fan。。。生活充實啊。

我竟然拿到100張好人卡,機器叫我回家好好反省。。哈~

Joe 说...

我只有一張……真是連做個好人也不成,做鬼都不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