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clean-5

Powered By Blogger

跟随者

Blogroll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news

意見箱

clean-5

clean-5

clean-5

/ / Unlabelled / 失重

Share This
刚新加坡出差回来。

第一次出差,五天五夜不断地把全副心思放在工作上。

回到来,感觉自己去了三个月。

在截然不同的地方,对着截然不同的人,用着截然不同的心态,做着截然不同的事情。

正如老板说的:不是来玩的。

如果说是满腹苦水的话有点夸张,不过我真的需要人说话。

I need to talk。

在出发前你对我说有追求者,不过还是我比较好,你好象考虑过他。

在长途电话里你说你有话说,不过你说电话费很贵,回来再告诉我。

出差第五天,工作告一段落了,重心回到生活里,我开始思考你在电话里的话。

望着天,问心一句:有愧吗?

有的。

许多往事浮现在心头。

曾问过Dylan:我在跟小女孩谈恋爱,不知小女孩长大了会不会不要我?

自问穷半生终于学会如何开始,却依然不懂得该如何维持。

难道真的如杉葵所说:我不适合谈恋爱...吗?

繁忙的出差结束了,回到生活里,忽然觉得一切断层了,一切一切都变得如此地陌生。

出差异地的五天,忽然发现不能没有你——我已经无法抽身。

——陈小春的《多谢老天爷》不断在我脑海上空盘旋。

多谢老天爷 把你给了我 我的爱胜过全世界
不如就这样 跟我走吧 爱我 你不会看走眼



朋友说那是我可以结婚了的预兆。

可惜每一次这个情形出现在我身上,总是筵席将散的预兆。

我失重了,需要被救赎。

神啊,救救我!




«
Next

较新的博文

»
Previous

较早的博文


3 条评论:

Yi 说...

點啊,朋友,我可以點幫你?

為什么說每次這個情形的出現就是筵席即散的預兆?不想結婚。

或者言之過早?

既然不能沒有她,就想想彼此的關系可以怎樣進一步吧。因為不進則退,男人總沒女人想得多。她長大了也是成熟了,會有想婚(或分)的一天,你總不能還是當年的你,一切怎可以一直維持原狀。

012總舵主 说...

戀愛相對論—是非男VS. 加減女

男人以是非題選擇女人
「我那麼愛妳,為什麼要分手?」查理幾近哽咽地問。
他不明白法蘭究竟怎麼了,前兩週她突然提出分手,態度異常堅定。交往五年,查理這才發現自己一點都不瞭解他的同居女友。

妳愛上別人了?」查理問,法蘭搖頭。
「妳對我厭煩了?」查理又問,法蘭沈默。
「難道過去的一切對妳都沒有意義?」查理追問,法蘭轉身就走。查理對著關上的門大吼,「我到底是哪裡做錯了?」
法蘭對這段感情的冷處理讓他害怕,平常吵架大吼大哭的都是她,這次卻變成自己……查理飯吃不下,睡也睡不好,望著空蕩蕩的公寓嘆氣,兩個星期前這裡還是他和法蘭愛的小窩,然而提出分手的第二天,法蘭就打包行李搬出去了,堅持不肯告訴他搬到哪裡。

如果沒有第三者,還有什麼原因讓她急著分手?查理皺起眉抽菸,完全想不通。他和法蘭在一個品酒會上認識,法蘭有一雙他最愛的長腿,還有他喜歡的溫柔嗓音。男人愛上女人只要一個理由就夠了,這回有兩個,查理當然不能放過,送法蘭回家的路上就迫不及待吻了她。

交往的第三個月開始住在一起,同居生活瑣碎平淡,偶爾吵吵鬧鬧,但大抵都很甜蜜。
「你幹嘛上廁所不沖水?好噁心!」「東西不要亂丟嘛!」「你不是答應過我要戒菸,為什麼瞞著我偷抽?」查理突然很想唸法蘭的嘮叨聲,他衝動地撥了法蘭的手機,準備傾吐滿腔的愛意,必要的話求她回來也沒有關係……
電話沒有人接聽,難道法蘭和別的男人約會去了?「女人真是毫無理智的動物,連分手都不講道理!」查理氣憤地掛斷手機。

女人不停玩著加減遊戲
法蘭忍住接電話的衝動,電話是查理打的,已經花費五年的青春了,她不想再跟他繼續糾纏下去……她的眼眶忍不住潮濕,看著滿屋子空,覺得好寂寞,她趕緊打開電視,不想因為寂寞攻擊就失去勇氣離開查理。

法蘭第一眼就愛上查理了,他皺著眉抽菸的模樣真的很像梁朝偉,憂鬱中帶著心事,迷死人了!不過住在一起之後,那個像梁朝偉的男人變成一個陌生人,不但會把東西亂丟,還會當著她的面若無其事地挖鼻孔,門不關就上廁所,上了廁所也不沖馬桶……原本滿溢的愛在小事中一一消磨殆盡。如果每件小事扣5分的話,住在一起不到半年,查理原本的得分早就扣光了!

這還不打緊,真正讓法蘭覺悟的是查理每次答應她要戒菸卻都食言。雖然抽菸事小,但她一想到連抽菸這種小事查理都不能遵守承諾,更不敢妄想婚姻這種大事!這種連小承諾都不能遵守的男人怎麼能相伴一生呢?

「女人選男人就像賭博,妳可不要像媽一樣賭錯人,賠上一輩子了!」法蘭永遠記得母親後悔的口氣,她可不想經歷同樣的事。當她終於狠下心說分手,查理竟然不知道檢討自己,還懷疑她劈腿,他完全不覺得自己做錯,把一切都推到她頭上,指責她無理取鬧。為什麼這個男人這麼沒有自覺,分數日積月累被扣光,還以為自己是滿分的衛冕者,只會指責女人不講道理!
想到這裡,法蘭覺得平靜多了,離開查理是對的,我一定會遇見更好的男人!

男人的是非法則VS.女人的加減總分評估
男人喜歡女人往往只要一個理由就夠了!
「她的笑容很甜美」「她的胸部很豐滿」「我喜歡她天真的樣子」
男人只要在女人身上打個圈,找到一個優點,就可以去愛了,他們的愛很單純,很直接,而對愛的熱情常在追求期間就用光了。所以男人容易愛上女人,也容易愛上外面的女人,只要是被打圈的女人,都很容易進入男人的愛情領域,卻不容易被踢出去。因此男人總是在兩個女人之間徘徊,無法決定要當掉誰。

女人喜歡男人則需要很多理由!
「他雖然賺的不多,但個性老實,工作認真,而且對父母很孝順,家庭背景又單純。」女人對男人的評估是逐項審核的,每一樣都得打分數,是用總分去衡量該跟那個男人交往。
在交往之後,甚至結婚之後,女人都不會停止幫男人打分數。
「今天沒打電話報告行蹤扣5分!」「幫我拿包包加5分!」「自動說我愛妳加50分!」在女人眼裡,每個男人都是一個分數評估專案,當分數長期為負分,難免面臨被Fire的命運!

別怕,還有加分的機會,要好好表現喔!

Joe 说...

To csyee:
筵席散不散不是我决定的,这无关结婚不结婚,只是经验之谈,我害怕这种感觉。

To 总坨主:
谢谢你,我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