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clean-5

Powered By Blogger

跟随者

Blogroll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news

意見箱

clean-5

clean-5

clean-5

/ / Unlabelled / 我的 Proton Tiara

Share This


2003年
10月29日,十八岁的我第一次拿到了驾驶执照。
11月8日,第一次驾车出万挠以外的地方,一个人乱冲乱撞地到KLCC隔壁的Mandarin Oriental当Waiter去。

车是坤舅父的。不过舅父不喜驾车,他习惯骑摩托,所以自从Tiara一直都“荒废”在外婆家,直到我拿到驾驶执照,母亲就跟舅父要了来,让我驾。

拿到车,刚开始的两三个月简直是跌跌撞撞地。这天卡花了后尾、那天被卡跌了Bumper,记得最恐怖一次是在蒲种,下山时的一次意外急弯然后直接撞到石礅。那时候真的不懂得害怕,事后也像个没事人般地继续玩乐。

那时候车油价格RM 0.1320,就算不会路,兜个100KM才到家也亏个RM30-40而已,驾驶是多么地悠游自在。

2004年
中学毕业,年中进入大学,驾驶技术比较成熟了,但基本上还是一名路痴。大学在PJ,家在Rawang,大学一年级每天早上六点塞车到学校上八点的课,然后下课闲聊到五、六点再塞车赶回家吃晚餐。就这样挨了一个学期,汽油涨了RM 0.30后我就下定决心十八年来第一次自己出去租房间住。

大学一年级年尾,我又做了件不知死活的事情:三更半夜驾着Tiara载着五个同学从PJ直闯Port Dickson。然后在把车泊沙滩边,在沙滩蒲报纸看星星过夜,然后早上五点多六点铲到芙蓉吃早餐。

2005年
大学二年级,忙碌的一年。这个重要的时期,车子扮演了及其重要的角色。驾着Tiara,号称PJ最快、Rawang最猛的Proton Tiara,我们的足迹遍寻了PJ各个角落,包括Nestle总部,DKSH总部,气象局等等等等。。。后半年,我到“号外周报”去当实习记者,那个时候更去了Nilai孝恩园打了个转。

这一年还发生了一件事,就是我赶上课,鲁莽驾驶导致别人撞到。。。虽然不严重,但我就被他们骂个狗血淋头。最后更被他们发现原来我已经三个月没还Road Tax。。。哈哈。。。还好没跟他们上警局——我爸说我的车没涉及,不用理他们。

2006年
这一年也是忙碌,不只忙上课,还忙着往Setapak跑。拍拖嘛,就是最容易“快乐不知时日过”的阶段。除了上课、回Rawang就是拍拖,差不多天天驾着车子到处跑。

2007年
大学毕业了,找工作也是多得这辆车给我方便。那时候甚至觉得,“拥有交通工具”以及“熟悉雪隆地区”是我Resume上最大的看点——虽然最后我的工作不需要到处去啦。。。

2008年
虽然因工作而到Subang租房,但还是常,少了,还是常往Setapak跑。有一次,就在Jalan Genting Klang 转去 Jalan Gombak 过后那个交通灯过一点的左边路段,我撞中了一个大洞,好好的大马路出现一个差不多可以让我轮胎跌下去的洞,我只能怪政府无能、疏忽,撞了不久我就发现Tiara轮胎破了。换了轮胎以后的几个月Tiara修好了这里坏那里,折腾了几个月后。在父亲的帮助下,我就决定换车了。

现在的Tiara只适于短程驾驶,表姐在万挠使用中。。。

想当年英勇的Tiara。。。









«
Next

较新的博文

»
Previous

较早的博文


2 条评论:

Yi 说...

換車了。我都不舍得它,里面的大漢堡包,還有蜘蛛俠tissue box。

我們去瀑布上云頂嘛也是靠它,不過我沒坐你的車啦。哈。

坐了這么久,我都不曾記得過它的車牌號碼。

Joe 说...

嗯,那辆小车有着太多的回忆。。。除了云顶、瀑布,其实还有更多、更多。。。

不过,令人黯然神伤的事实,就是虽然和它拥有许多回忆,但始终还是得舍弃它。。。正好应了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的残酷,但生活还是得过。。。

只是希望新的小(依然是小)Myvi会带来更好的回忆。。。

C'est la 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