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clean-5

Powered By Blogger

跟随者

Blogroll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news

意見箱

clean-5

clean-5

clean-5

/ / Unlabelled / 《与狗狗的10个约定》

Share This


《犬と私の10の約束》
《与狗狗的10个约定》


导 演:本木克英
主要演员:加濑亮

故事简介:

某一天,12岁的明里在庭园树丛中,看见了一只缓缓步出的迷路小狗,正打算将小狗偷偷抓来养的明里,却被爸爸的来电给打断了,在电话的另一端是焦急的爸爸与病倒的母亲...

母亲住院后,小小的明里又在某天早上,发现迷路小狗从庭院冒了出来,这只可爱的小狗因为右脚看起来,就像穿着袜子一样长着白毛,而被命名为「短袜」,明里的妈妈对她说,一定要遵守与狗狗的十个约定,好好照顾牠。包括了好好爱护牠、相信牠、跟牠玩、陪牠说话、不离不弃...

虽着时光过去,「短袜」日渐长大,陪着明里度过每一天,安慰明里失去妈妈的伤痛,明里也对牠呵护倍至。

然而,当明里慢慢长大,她开始有了新的朋友和兴趣,也因为求学的关系而搬离了家里,随着谈恋爱、做着憧憬的工作、第一次的单身生活和恋人的事故,历经了各式各样事情,明里的人生开始动摇觉得「短袜」的存在渐渐成了妨碍,于是她和 「短袜」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

不过有一天,她突然想起了她和「短袜」之间的10个承诺...


那十个承诺,就是在网上流传已久的“狗十戒”:


1. 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了解你对我的要求是什么。
2. 信赖我,那对我十分重要。
3. 你要知道,无论你如何对待我,我永远不会忘记。
4. 如果我不听你说的话,那一定是有什么理由的。
5. 请偶尔对我说说话,纵使我听不懂你的内容,当我听得懂,那是你的声音在陪伴我。
6. 当你打我时,请记得,我其实拥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牙齿,只是我选择不咬。
7. 当我年纪大的时后, 请好好照顾我
8. 我的寿命只有10年左右, 所以请好好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时间。
9. 你可以去学校还可以有朋友, 但是我只有你!
10.当我要离开人世的时候, 请待在我的身边, 只要你跟我在一起, 所有的事都将变得容易接受。请永远不要忘记我爱你,还有我会永远记得与你一起的时光。


很感动,一定要看,趁它还没下映,快去看!错过了会遗憾终生!

看到这一段的时候,已经可以猜到明里的母亲是在把陪伴她的责任交托给[短袜]了。不过,我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虽然我不知道我的寿命有多少年,不过如果有人肯遵守这十个约定,我宁愿当那只狗狗。这“狗十戒”大部分其实都可以跟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通用。

如果你要生孩子,请遵守“狗十戒”;
如果你要谈恋爱,请遵守“狗十戒”;
如果你们要结婚,请遵守“狗十戒”;
如果你真的爱她,请遵守“狗十戒”。




«
Next

较新的博文

»
Previous

较早的博文


3 条评论:

阿洛 说...

乱闯到你这来。:)
你好我是阿洛。

我也曾经贴过相同的帖也! :)

Joe 说...

哈哈哈。。。你让我想起痞子蔡的《回眸》:佛说上辈子回眸一千次,才换来今生一次察身而过。

阿洛 说...

那在网上“相遇”呢?呵呵
那肯定是我把脖子给扭断了。
Nice to meet u JH.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