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clean-5

Powered By Blogger

跟随者

Blogroll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news

意見箱

clean-5

clean-5

clean-5

/ / Unlabelled / 告别的时代 - 信

Share This
曲:Yang Jung Seung
词:林夕

该期盼模糊的未来,还是为纪念一时的痛快?
该迷信感情的能耐,还是要臣服天意的安排?
一个个爱人散落在人海,一声声再见不停在倒带,难道拥抱都是为告别彩排,只有我大惊小怪?
我明白离不开就不要爱。能忏悔,难悔改,这爱情舞台谁是天才不给淘汰?
莫非要让眼泪慷慨、可爱,也可不爱,才能够接受不去也不来,自由不自在?
一个个爱人散落在人海,一声声再见不停在倒带,难道拥抱都是为告别彩排,只有我大惊小怪?
谁不是离不开就是分开,没有理由存在?这爱情舞台谁是天才不给淘汰?
莫非要让眼泪慷慨、可爱,也可不爱,要不然,受伤害也是活该!
爱在当下何来后来?才能盲目开怀。
在这个轻易告别的时代,爱得像、像置身事外……

-信《集乐星球》

林夕感人的歌词、信沧桑的摇滚,我被这首歌触动了内心深处的痛。

前奏的叮咚声,仿佛跟心脏跳动的节奏结合了。

然后阿信的声音加入了,一阵沧桑感从胸口渐渐从喉咙、通过颈背升上头顶。

我尝试不让它从头顶向前爬向额头两边的泪腺。

伤感压抑着了,听到“难道拥抱都是为告别彩排……”,一阵伤感从内心深处冲向大脑,然后酥麻感从后脑两翼渐渐向下扩展……

然后接踵而来的是“我明白离不开就不要爱”那一段,信特有的沧桑摇滚飚音使我打了一个冷战,声音从两耳传入,向身体每一个部位扩展。

直到最后听到“爱得像 像置身事外……”,然后曲终,一阵失落感在胸口中停留,很沉重……






«
Next

较新的博文

»
Previous

较早的博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