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clean-5

Powered By Blogger

跟随者

Blogroll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news

意見箱

clean-5

clean-5

clean-5

/ / Unlabelled / 去想

Share This
刚才在交通灯U转的时候,同事问我:“为什么红灯了他们还继续走?”

我愕然。

因为我没想过。

一般上看到他们红灯照转,身体会自然地将就他们的速度来U转。

这种情形遇过很多次了,但我从来没想过为什么。

他们赶时间吗?全部一起赶时间?不会吧。。。

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我有点弱智了,思绪在这个问题上打转了很久,才放弃这个没有大案的问题。

过后回想,我是不是对很多事情都没有深入地去想呢?

我一直以为自己会那么容易分心是因为想得太多,太贪心,对身边的每一件事物都想琢磨一番,所以尽量控制自己去忽略很多小事情。

会不会就是因为这样,所以一直都看不到前景?

我以为,忽略脚下的蚂蚁,才能注意到眼前的大树;我怎么料到,眼前的大树,竟然是我视野最大的阻碍?

如果我愿意注意脚下的蚂蚁,那么它们可能会引领我的视线离开碍眼的大树,让我看见对面的无敌海景。

不过,一切只是个猜测,一个盲人的猜测。

我不盲,我的人不盲,可心就盲得很。

心要不盲,就得开心眼,就得常常去想,思考身边每一件事物,不要刻意去忽略。

一直以来总觉得这样是浪费时间,但是,从这一刻起,我会试着去注意,去看,去想。。。

以免再次忽略了身边的事物。




«
Next

较新的博文

»
Previous

较早的博文


3 条评论:

Yi 说...

這次我明白你的想法了。我最近開始想多,以前發現自己想少很多,好像浪費了很多值得思考的事情。但是,往往想太多又好像很廢...

但是,我還是支持你要開始嘗試注意、去想和去看的想法,因為,嗯,細心點也好...

Joe 说...

哇!好快!在公司po了blog,开车回到家上网就见到你的留言了!

不过,老实告诉你,我控制自己不去想只是为了让自己讲话能够流利一点,因为在那之前其实我严重口吃,到现在遇到口吃时期的朋友还是会口吃,阴影作祟吧。。。

自从想得少了,说话也就流利了,但是,也不大经大脑了。总的来说,比想得太多的时候更废了。

所以啊。。到头来还是看你自己想怎么个废法罢了。

Yi 说...

那是因為我有追蹤你的blog咯。

沒錯,要一邊想一想講五一會遲鈍點我也試過。可以嘗試在平時不講話的時候想啊,例如一人獨處時。時間用得很充實,哈。

無獨有偶,我在3年級和之前也是口吃的,但四年級開始已代表班級參加講故事和演講比賽了。不知是否這樣,講話也變流利許多。

我講的廢,是我會想一些別人也許不會想到的東西,自己看來像人生哲學,別人看來卻很廢。看黃子華棟篤笑之后得到的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