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clean-5

Powered By Blogger

跟随者

Blogroll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news

意見箱

clean-5

clean-5

clean-5

/ / Unlabelled / α腦波

Share This
根据科学的实验证明,当你进入冥想状态时,大脑的活动会呈现出规律的脑波 (参考α脑波说明),此时支配知性与理性思考的脑部新皮质作用就会受到抑制,而支配动物性本能和自我意志且无法加以控制的自律神经,以及负责调整荷尔蒙的脑干与脑丘下部的作用,都会变得活性化。
冥想可以让我们的左脑平静下来,让意识听听右脑的声音,这样我们的脑波会自然的转成α 波。当脑波呈现为α脑波时(特别是中间α脑波),想像力、创造力与灵感便会源源不断的涌出,此外对於事物的判断力、理解力都会大幅提升,同时身心会呈现安定、愉快、心矿神怡的感觉。
我们每个人都能够藉由冥想的方式来创造奇迹,不要把它认为是什么超能力,它是心理上本来就有的东西,而且是任何人都垂手可得的东西。
~冥想与a脑波


你问我为什么能够写那么多又长又臭的文章。我觉得那是因为阴错阳差当时我的腦波波长正好达到α的状态,而且每一次写得很多很多的时候,我会写得忘记了时间,一写就是三、四个小时,写完了通体舒畅,一觉入眠就到早上了。

那种灵感的酝酿时间是很长的,而且一旦中断了,重新来过的时候就是不同的东西了。不过,东西写了出来,带给我的是一种满足感、一种存在感。

有痛苦也就有快樂,α腦波就是快樂腦波,當人處於α腦波狀態時,大腦分泌血清素,它是安樂傳導素,是天然鎮靜劑,令人心曠神怡,身心放鬆,心境寧靜、精神集中,這就是快樂
~快乐坊 - α腦波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是一个我所向往的境界,希望有生之年可以感受一次。什么时候,那人才会在灯火阑珊处?




«
Next

较新的博文

»
Previous

较早的博文


2 条评论:

阿洛 说...

为何非得在灯火阑珊处?
也可以在太阳刚升起的时候呀。^___~

抱歉,啊洛心情不好就来欺负阿辉。

Joe 说...

哈哈。。。你找错对象了。
太阳升起的时候,就是日出。
看日出的话一定是海边或山顶了,在山顶或海边“众里寻他千百度”很容易跌进海或跌下山坡的,到时搞出人命就不好了。
相对,灯火阑珊处的话就是多平地的城市里,跌进沟渠里也搞不出人命,就算被寻着寻着被车撞了,医院也比较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