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clean-5

Powered By Blogger

跟随者

Blogroll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news

意見箱

clean-5

clean-5

clean-5

/ / Unlabelled /

Share This
工作deadline到了的关系,上个礼拜比较忙一点。
虽然也不足以构成我停止更新部落格的理由,但我认为它还是间接地影响了我的激情。

什么激情?激情这两个字是从最近我在起点中文网看小说看来的。该作者差不多在每一篇更新的篇尾提醒读小说的人:“给我点击!给我推介!给我精华!没有点击就没有激情,激情不够啊!推介吧!点击吧!”

当然他没有写得那么直接,不过总是八九不离十就是了。

反观自己的部落格,没有主题,没有背景,只有一大堆奇怪的发表,完全没有吸引力。

难道自己缺乏所谓的激情?

激情,本来是有的。

激情是来自创作的成就感,而我是个追求成就感但容易受到影响的人,尤其是共事的人的影响。我做事往往虎头蛇尾,因为基本上我是个很自我的自我完美主义者,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会以十全十美作为目标。但是说到十全十美,世界上没有真正十全十美的标准,要做到几好才算是十全十美?如果所作的事情没有被设定完美的标准,那我就会把自己能够做到最完美的标准作为十全十美的标准。如果觉得最终还是没可能达到那个标准,我一定会不满意,符合不了我的标准,我就会开始白烂起来,甚至打道回府归家织网。

这样做虽然很消极,但很多时候是性格使然,无法自拔。就像我明知完美不存在而追求完美,明知不可为而为之。金牛座嘛,就是死剩这一股蛮劲了。

写了半天还没写出为什么没更新,不过简单来讲,不更新的原因是不外是倦了、人懒了、心情不好了、厌烦了。不过这一次最大的原因是——贼老天死打雷搞到写了一半的东西被打断了两次,打到跳电的那种。每被打断就不想再重写,劫数啊!劫数!

(越写越觉得自己好像很有宁滥勿缺的意图。。。激情啊!快回来吧!)
«
Next

较新的博文

»
Previous

较早的博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