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clean-5

Powered By Blogger

跟随者

Blogroll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news

意見箱

clean-5

clean-5

clean-5

/ / Unlabelled /

Share This
在诗韵的部落格里看到她谈这个,其实当晚是跟她一起重看《寻秦记》的。

问:十个兄弟,九个都很懒,不下田耕种。如果你是那一个不懒的,你会怎么样?
答:当然是更加努力去耕田,因为如果连我也不耕田的话,那十个兄弟就会一起饿死。

过后他们还说到做人要“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但是,我觉得像这样的情况,套用momiji的话,如果是人的话还讲可以考虑。

现在的人可是像蟑螂一般的命硬,像禽兽一般地无良,脑筋像单细胞生物变形虫一般好天真、好傻。

遇着这样的人,就算是兄弟都没情讲,最好就是连上小号也不要站在两隔壁。要不然搞不好会被冤枉故意不帮他拉水,而且是百辞莫辨的那种。因为这种单细胞禽兽蟑螂往往有办法把你的声音压下去,让你有苦难申,只能够学张韶函孤独地站在天边呐喊。

因为一个人之所以能够成为一只单细胞禽兽蟑螂,就是因为前世为了救一只蟑螂被禽兽咬个半死,然后伤口感染被单细胞病菌弄死,基本上可以说是做了好好心、好天真、好傻的行为而导致白死。

综合以上论点,如果你那么幸运被派去跟这种蟑螂共事,那你的下场只有一个:明知不可为而无法不为之,最后大事做不成,小事不屑做——因为蟑螂总会觉得饭后洗碗这种小事不重要,重要的是明天你能不能够从危机中拯救世界。你不介意做小事?想清楚一点,一个死蟑螂表示不屑做的事情,你能够放下面子去做吗?不做,你跟他一样是蟑螂;做,你就成为了那只死蟑螂的跑推小弟,通称蟑螂小弟。

所以我说啊,耕田必须分工合作的,既然大家都停了手,那你改行打猎就行了。自己吃不完的肉还可以晒干宁藏起来过冬哩!从前的时代兄弟如手足,不得不顾;现代嘛,科技发达,手足残废,宁断一肢装个一肢好过留着废肢腐烂献世啊~
«
Next

较新的博文

»
Previous

较早的博文


没有评论: